RW通行人

ペタ城に移住済み

評越界與離我兄弟組

  (歸檔)


  為了吐出內心的情緒來寫一下越界五、六的感想(妄想?)&稍稍與我的HIStory初戀離我兄弟做個小比較。



    【清清與振文】


  振文其實在面對愛上哥哥這件事的反應上跟程清滿像的,對他們來說重點根本就不是血緣關係,一切只關乎於純粹的情感(雖然臺詞一樣但這邊就沒啥致敬感)

  喜歡他們兩個一點都不在乎跟喜歡的對象是(名義上的)兄弟的這件事,程清的重點是想知道豐河到底喜不喜歡他、振文的重點放在他覺得振武對他只有歉意不會真的喜歡他,雖然一個勇往直前一個埋藏心底截然不同,但真的覺得他們的愛情有點相像,都非常單純而沒有所謂兄弟配對一般會有的糾結XDD

  但是hen好!就喜歡你們這樣偷偷星星眼盯著自家哥哥看!



    【一個人珍視的愛情】


  很喜歡振文不質疑自己的愛情,雖然可能三年來質疑過很多次了啦。他的重點是放在「不該發現」上,所以可能他早就喜歡振武很久了。國三時回想才發現原來那一切是愛情,卻只能在發現的那一刻親手掩埋。哥哥放棄排球改跟著自己的時候也許曾經很志得意滿吧,回頭才覺得是自己利用振武的愧疚毀了振武也不一定。(姑且不論振武有沒有覺得被毀)

  他有很多顧慮,曾經也許有想過要放下,但兩年都過去了,我覺得他已經半放棄了「放下對振武的感情」這件事,而是一種隨波逐流的態度。縱然得不到振武的愛情,也許他還能將自己唯一的、專屬於王振武的愛意珍藏在心底吧。並期望有一天,自己能笑著談起這件事。


  振文在還沒意識到自己喜歡振武的時候我覺得他也是有甜蜜過的,覺得振武突然對自己這麼好、振武身邊的女同學都要討好自己來討好振武、在振武心中自己最特別好爽、振武就連最愛的排球都願意為自己放棄呢耶嘿、連排球都搶不贏我。但漸漸的獨佔欲增強、忌妒心冒泡,發現自己居然對振武做春夢,接著可能他看到了振武在他不在的時候對女孩們還是很溫柔的、可能他從振武對他的過度保護中感覺到了不自然、可能他聽到振武的同學跟他說垃圾話,才像打了自己一巴掌一般認知到「振武是因為一年級時的那個意外才這麼讓著自己啊」,意識到自己對振武的喜歡反而是在因為振武的內疚而利用著振武的好,這才開始躲著振武的吧。(姑且不論振武有沒有這麼想,反正振文是這樣認定了)

  畢竟實在是不覺得振文會拿他被綁架這件事當把柄來享盡振武一切的好,或許在渾然不知的時候真的是振文最幸福的時光。


  振文在「發現自己喜歡振武」到「驚覺振武是因為愧疚才對他特別好」期間的感情變化應該也很有趣。(畢竟發現是國三、現在是高二、振武又說「最近我弟在躲我」,說到最近感覺就不會是從國三開始躲)

  對自己感到害怕、驚慌、覺得自己很奇怪、但是振武這麼好愛上他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就偷偷的這樣喜歡他也不會遭天譴吧?他也對我這麼好啊就讓我在他交女朋友之前享用一下特權嘛、那女的是怎樣怎麼可以勾振武的手!但是我是弟弟要賣乖、再怎樣我都是振武唯一的弟弟耶嘿!誰他媽想當弟弟啊!不是很愛跟那女生講話就去啊哼!結果還不是要回來哄我哼哼哼!噢幹。噢幹幹幹。王振武你不要跟我說你還在在意那件事。你該不會真的還在在意那件事吧?噢幹。為什麼你要在意那件事。嗚嗚。的感覺(難懂)




    【阿河與振武】


  豐河跟振武都是走個不講話路線,也同樣都很寵弟弟(拿弟弟沒轍),但在心思細膩度上我覺得振武實在是跟豐河差很遠,大概這就是他們最大的不同。感覺離我時豐河還處在一個不行我要當個好哥哥好哥哥是不會跟弟弟上床的的紙上談兵階段,振武已經是我是哥哥啊然後我弟是我的寶他想怎樣就可以怎樣他想交女友我就會幫他追女友就算我內心酸酸的但我弟值得一切最好的他想要的東西的一種感覺(???)

  在我心裡,振武對振文的愛是很廣泛很巨大的,他可以把全世界都捧給振文,只是他一直沒有必要去定義這份愛。


  比起振武,我覺得豐河都懂只是在裝傻。振武是搞不太清楚狀況而想追根究柢,豐河則是隱約知道卻不想捅穿(也許王振武也是因為不清楚真相才敢追根究柢?)但相對於豐河的道德堅持(?)覺得他和程清是兄弟,王振武倒是給我一種他也不是太care兄弟這件事的感覺,因為對他來說一切都是振文,「弟弟」也只是振文的一個頭銜而已。振文是獨特而唯一的,也許這讓振武以為那是因為振文是他弟弟。


  這邊繞回去說一下清河,我一直主張(毆)程清在收到夢夢的假情書之前是沒有往戀人身份去思考他與豐河的關係的。他就是愛撩豐河、喜歡看豐河害羞、喜歡對豐河耍任性、喜歡待在豐河身邊,一直到他收到了豐河的情書(偽),他頓時靈光一閃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這很可以唷!原來我是這樣的在愛豐河啊!我想親他!現在就想!!!XD

  我覺得振武也是這樣的人。也許他真的沒有把振文往戀人的方向想過,但也就只是沒想過而已。應該、大概、我希望XD



    【直線思考】


  振武的思考非常直線,而且從第六集來看我覺得他需要很多時間去整理。就像第五集他去堵振文,感覺也是設想很久、自覺萬無一失之後才行動,結果一遇到突發狀況(ex弟弟直接睡著沒有要聽他講話)他的計畫就直接爆了。

  第六集也是,振文說了沒啦我沒煩你啦打哈哈、又立刻找藉口說矮由我是想獨立,振武整個人就一副被「弟弟說他要獨立!!!!」特大字佔滿腦內的臉,振文都開始東扯西扯想扯開話題了,振武還是在那邊「獨立!!!獨立!!!」回聲響不停,振文又說怕影響你交女朋友啊巴拉巴拉,所以振武最後的結論才會是「你是我弟,不用擔心(如果我交女朋友會需要分時間出去或是會因為你而分手),我會照顧你(所以你根本不用獨立)」

  對他來說是「弟弟擔心我交女朋友被他害到所以我要告訴弟弟別這麼想不管弟弟怎樣都不會害到我的」,但振文明明就重點就是「哥你交女友了喔(酸)」,兩條思考沒對上,也是很委屈了。


  非常直線的覺得弟弟因為怕影響到我而想獨立!但我沒有覺得會被影響啊!被影響又怎樣是我弟耶被影響我樂意!不想讓底迪獨立疏遠啦(委屈)>>「你是我弟,不用擔心,我會照顧你」(然後無意間直接砍爆振文血條)

  他想告訴振文,你不需要這樣想,不管有女友沒有女友,你都不需要想著要為了我而疏遠我,因為你根本就不會麻煩我!振文說不出口他是為了自己而想離開振武,振武就只接收到振文「因為振武想離開振武」的訊息,所以他只能一再保證自己不管怎樣都會照顧弟弟,急得眼眶都紅了。但振文是個苦戀多年的戀愛中人,八成又一直催眠自己說振武是不可能愛他的,兩個人的對話會卡不上齒輪也是很正常的。


  振武滿腦子都是振文。想著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所以第六集才一開口就脫口而出「你沒生氣又說我煩?」,這個問句應該已經在他心裡醞釀很多天了。

  聽到振文是為了要獨立,振武震驚而委屈,忍不住的大聲、泛紅的耳尖與哭腔,也許他自己都不懂,聽到振文說他要離開自己,為什麼他會這麼激動。


  振武不說明女朋友,除了對他來說根本不重要之外,也有可能是想隔開振文與女孩子的接觸吧(解釋就要介紹,就不想介紹的一個概念)(但那女生應該跟他們同班吧www)




    【結語】


  不知道要怎麼完結所以就來個結語XDDD

  寫了這麼多,可能下禮拜就會被打臉(笑)越界也剩最後一個禮拜了,我們被搞到手腳蜷曲痛苦糾結的華麗慶典(?)也快要結束啦~XD 但真的很開心可以遇到這部戲。

  青春群像劇的樂趣就是每位演員都為自己的角色編了很多戲,每個畫面的小角落都是一場風景,一場洗澡戲到底是要讓我re幾次才看得完!一場睡覺戲到底是要我放大幾倍看!(笑)

  主演群們上節目總是讓我看得很開心、看正劇的時候又可以自然的被牽動情緒,跟著子軒痛跟著宇豪搖尾巴跟著振文心煩跟著振武委屈,其他配角們也都扮演了逗趣可愛的綠葉,在沉重中帶入一點新鮮空氣,球兒之間的較量相知相惜也很好看。當然還是有未完善的地方,但真的是很愉快的幾個禮拜。我不知道要怎麼說,總之就是能遇到這部戲真是太好了(again)

  然後私心也覺得楊孟霖可以遇到這部戲真是太好了,他的搭檔是施柏宇也真是太好了哈哈哈(一秒暴露迷妹身份)


  基於一種對於HIStory系列的盲目相信,我完全不擔心會有BE哼!我就等著看夏邱跟文武都幸福哼哼!BE我就!我就!就也不能怎樣(孬)


评论(20)
热度(127)

© RW通行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