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通行人

ペタ城に移住済み

【斷背山】那抹藍

點文關鍵字:小木屋、洗髮精、牛仔帽



  我們可以一起蓋個牧場,屋子不用太大,只有你我與動物自給自足,多棒呀--被壓低的帽緣落下陰影遮蓋住大半張臉,無損於男人母鹿般的大眼透著天真的光,就像裡面住著的還只是個半大不小的孩子一樣。

  那樣純粹的充滿希望。


  而他總能看見那張臉,那張青紫變形沾滿血汙的臉。



  牧場的生活一成不變,遠離人煙的牧場少了交易與交流更加如此。恩尼斯對著鏡子側過臉,機械性的刮去下顎的青髭。

  傑克一邊打呵欠一邊抓肚子的身影倒映在鏡子裡,頂著蓬亂的短髮越靠越近。

  打溼毛巾抹過臉,恩尼斯將浴室留給半瞇著睡眼的人去打理自己。


  最廉價的剃鬚膏、最廉價的沐浴乳、最廉價的洗髮精,到了傍晚往往還會染上動物的腥騷與烈日下的汗水味。恩尼斯從背後舔拭傑克的頸窩,貓科動物氣味腺體的位置。傑克抽搐著在他懷中完全展開,像是毫無保留的獻祭。

  恩尼斯、恩尼斯……。

  傑克的聲音像要斷氣似的噎著,恩尼斯其實多少可以聽出那些呼喚背後的意思。他兩手撫摸傑克的腰腹,半垂眼簾定睛在不可知的背景一點。他看過傑克騎牛時的意氣風發,也許現在在他身上舞著的傑克也是那副模樣。

  眼角的視線不甚清晰,傑克泛紅眼角的水氣不知道是真實還是想像。恩尼斯閉上眼,想起傑克騎牛時眼角也有著興奮的紅。


  每日每夜的經營牧場與年僅幾度的釣魚之約不同,多了太多太多的瑣碎雜務,但恩尼斯倒是覺得挺好--傑克不是他遙不可及的夏日幻夢,而是在他身邊吃喝拉撒喜怒哀樂的普通男人,甚至還不算很扶得上牆的那種。

  發現過去的執著不全然是源於求不得,倒能算是一種失策。

  恩尼斯有些滿意的看著自己加固好的圍籬,傑克的聲音彷彿一種伴奏。

  傑克總是有停不下來的話能說。每一年的斷背山,傑克的絮絮叨叨總是沒完沒了,從歡欣到調情、再從饜足到焦躁,年復一年、年復一年。縱使現在他已經不再焦躁了,恩尼斯還是隨時都能回憶起每一次的慣例,對傑克的話語帶種說不清道不明的複雜感情。

  傑克的肢體能表現許多情緒,就連聲音都帶著表情。漸漸的,恩尼斯習慣了下意識避開與傑克的對視,就連現在都改正不過來。

  因為傑克不說那個字,卻總是用全身在表達著。而那恰恰是恩尼斯沒有辦法接受的--他不是酷兒,對男人不會有那種情緒--至少在那二十年裡是這樣。


  而現在也不會有人問他了。

  老德爾瑪是住在僻地的怪胎,數月一次與行商的買賣也從不多談,只有對著動物與偶爾前來拜訪的女兒才會露出好臉色,安安靜靜的不影響任何人--沒有人在意他在做什麼。

  也許不然,也許只是他變得不在意別人在不在意了。



  清晨的牧場有種乾淨的草木味道。透過鏡子恩尼斯可以看到被薄被纏住的傑克搖頭晃腦,還是一副很不清醒的樣子。

  剃掉鬍鬚後的唇邊有顆清晰的痣,乾淨的臉龐看上去就像在斷背山的年少歲月。傑克半掩的眼被睫毛遮掩得看不清顏色,恩尼斯突然想念起那抹能夠讓人溺死其中的藍。


  那抹讓他終其一生都無法脫身的藍,會反射清晨的太陽透出最亮的光。

  恩尼斯暗暗期待。


END



  是一個有關恩尼斯與幻聽幻視共度餘生的故事,或是一個傑克未死兩人真的去蓋了牧場的平行時空。


评论(2)
热度(7)

© RW通行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