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通行人

ペタ城に移住済み

【感想】離我遠一點

※貼在批踢踢的感想文搬運



  好的!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最主要就是不斷重刷離我導致情緒需要找個出口),所以以下為HIStory離我遠一點的觀劇感想以及吐槽!



  首先因為我無比喜歡這部,所以先來寫感想好了。雖說這部情節破碎亂七八糟,但是其實是可以看的出來清河兩人感情變化的。而那種融在日常中的微小變化,也許就是我這麼喜歡他們的原因。



  第一次的偶遇,雙方都只覺得彼此是生命中的過客。其實要說豐河是程清迷弟,大概只有這段看得出來。看他一臉呆愣眼神迷茫的盯著程清臉猛看,的確是還滿迷弟的XD


  正式變成兄弟之後,第一天開始程清各種下馬威各種想壓豐河一頭,其實也會覺得也許是獨生子突然上面多個哥哥讓他惱怒吧?突然多個人來管自己憑什麼啊之類的?但程清倒是軟化的很快,君不見他第二天就開始在那邊任性撒嬌要睡床XD(其實我才疑惑他第一天怎麼會肯睡沙發咧XD)


  接下來的感情轉變,程清大概本來就不是霸道的性子,他一開始態度那麼差,豐河卻也沒有真的跟他槓上,所以他也開始試著了解豐河(看魚)、並且讓豐河了解他(排戲),網咚很萌,但不談萌不萌,聽到程清從一開始說著「我都知道,但我做不到」變成「我都知道,我也有在努力了,只是真的好難」,再也沒有我!!!(無法冷靜)


  而豐河嘛,他一開始就是打著要「照顧」弟弟的心態在跟程清接觸的,又漸漸發現程清其實不是一開始那種盛氣凌人沒腦子的討厭鬼,所以一切程清的任性胡鬧都變成可以接受的了。豐河在跟夢夢聊程清的時候根本就是個典型的戀愛中人啊!你那是抱怨嗎?!你那根本是在放閃啊!!!


  這兩個人應該一直都是還在曖昧階段吧?喜歡跟對方在一起,想要知道更多對方的事情,暫時還沒有想到要交往或更進一步什麼的,就在那邊你撩撩我我撩撩你愉快生活這樣。此時要是助攻不出馬我們到四集演完大概都還是只能看他們在那互撩,所以也就只好原諒夢夢的不得已(但這段真心覺得可以再描寫好一點,嗯,求勿敗壞腐女名聲)


  在收到假告白信的時候的程清一整個喜上眉梢真的好可愛啊,大概就是一種他可以繼續曖昧下去、但也不排斥更進一步的感覺吧?豐河誤會程清要跟夢夢交往時的小小鬧脾氣超不明顯(你們什麼時候互相喜歡的QQ怎麼這麼兒戲的說要在一起QQ之類的),但是那種無意識的佔有欲也真的是好可愛啊啊啊啊~


  很喜歡吻戲的時候,程清在狂喜之下面對豐河質問的第一個反應是覺得豐河是在害羞的「不夠是不是?」,而被推開之後的反應是「還是你覺得太快?」,這根本就妥妥的男友力啊,如果豐河真的是覺得太快,我想程清應該不在乎等吧。好閃。


  最後兩集的糾結其實我是很喜歡的。豐河擺明了就是喜歡程清但是還沒有足夠勇氣去承擔在一起之後的後果,他會想到家庭、想到社會,可是又不願意就這樣跟程清從此陌路人。餐桌吵架戲的哭戲演得真是好,不願意承認但是又不願意說謊的那個表情、程清離開之後才眼淚一滴掉下來的那個時機!真心無比喜歡這幕!


  程清跟豐河其實是幾乎完全相反的兩個人,程清行動派,他覺得喜歡就喜歡,他也不相信豐河對他沒感覺,所以他步步緊逼要豐河承認自己的感情;但豐河則是比較保守吧?他覺得我們不用變成戀人關係也可以啊,就這樣以兄弟身份在一起不好嗎?但他可能沒有想到要讓程清以兄弟身份待在他身邊是種折磨吧。


  程清離家出走的戲,在我看來其實是他的妥協。他決定要試著放棄了。說出那句「我會離你遠一點」的時候也許只是氣話,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也許他也覺得再逼下去也無濟於事,只會讓豐河更痛苦而已吧?在公園的那場戲就像是要哀悼他逝去的愛情一樣,好喜歡那種極其平淡的痛苦表現啊!


  所以說這兩個人完全相反,豐河在衡量與程清的之間的感情的時候程清已經打算收斂他的感情了XD 這大概就是在最後的草地戲程清會那麼怯生生的,因為他不知道要怎麼做、不知道他可以怎麼做,多靠近才能不把豐河推離、又能得到豐河的關心與注意。根本就曾經被拒絕之後的患得患失啊!但豐河那時候已經想好了,想好所有未來會遭遇的事情,但他還是想要跟程清在一起了,所以他第一次伸出手去靠近程清。我!我!!!


  程清改變了,他願意順著豐河努力去做些什麼,願意為了豐河而不去做什麼;豐河也改變了,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中多出另一個人,甚至第一次主動去「改變習慣」了。


  我超喜歡這對…(結論)





  好寫完感想我要來快速的吐槽各種地方了(欸)


  首先,我其實不是很想吐槽演技啦,但演技的不穩定感讓我好在意啊,有時完全就神演技有時根本不知道在幹嘛連口條都很怪我…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刷牙的兼用卡可以不要鬧了嗎?衣服不連成那樣乾脆不要用第二次那段還比較好吧?想搞笑?看到不連心情超差耶?


  然後程清啊,沒有人那樣躲車跟怕電梯壞的啦。你用力一扯把豐河扯到懷裡都比較實在一點,那什麼啦?還咬手指咧,你哪位啊?(眼神死)


  這部戲的時間軸大概是橫跨一個學期吧?(因為期中考大概不會特別講到過不過)好歹也在時序上做點區分吧?整部戲時間軸切得零零落落,豐河那個人衣服又都穿差不多,觀眾還要費心去判斷「啊,這是別天」很心累耶?雖然是爛梗,但你還不如拍個電子日曆跳來跳去讓我知道日月更迭咧。一個學期啊!秋到冬OR春到夏,來點服裝變化好嗎?!


  然後豐河到底為何在那邊改像是國高中英文考券的東西啊?桌上還有一本地理總複習耶,他是有兼家教嗎?有嗎?清河兩人到底WHY會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科系啊?這機率?而且上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科系他們居然之前不認識?WHAT?好這設定的事情不是重點,畢竟全劇七十分鐘時間不多我們沒空談這些(?)


  最後,導演你是不是很喜歡愛之言靈這部電影啊?床戲的構圖、電梯的構圖、樓梯的構圖?我個人是很喜歡那部片所以是有像到讓我笑出來啦,但這算致敬嗎?這樣真的好嗎?www


评论(15)
热度(29)

© RW通行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