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通行人

ペタ城に移住済み

【越界】完結總評



※文超長慎
※可能不是總評?
※直接從PTT抓過來的
※(手比愛心)(手比愛心)




  越界結束了呢大家!我們璀璨的三月也要步入尾聲了呢!想不到這是在一個月裡發生的,感覺又漫長又短暫,在短短時間裡塞滿各種各樣的情感,好久沒有體會到這種滿溢的情緒了。感謝Choco、感謝HIStory系列、感謝讓我喜歡上這系列的離我(?)、感謝讓總是喜歡養肥了宰的我決定跟追的楊孟霖大大(私心),感謝讓我接觸到這部片的一切,那不如就謝天吧(合掌)


  其實在看完第七集之後一直想著要來詳細的寫寫第七集的感想,但看完第八集之後我筆一丟直接躺倒啊還要寫什麼,到底還要寫什麼?!結局滿滿的簡直都要溢出來,停在情緒最高漲的片段,滿心的真好啊真好啊,根本就沒辦法有任何有條理的感想啊!XD


  但這麼喜歡的作品還是想寫些什麼,也算是致我這一個月回歸到N年前的青春悸動吧(毆)不時的我還是會回想起一年前的離我,看HIStory系列的熱度成長成這樣好開心噢。好吧可能當初著魔也很熱但我就離我迷妹(毆)


  那麼就來冗長的寫一下感想吧!但我其實有點怕被今晚的直播打臉啊哈哈哈!!!




    【夏邱】


  其實我對夏邱沒有什麼好說的,起手式就很引戰但聽我解釋(毆)夏邱就像是學生愛情最璀璨的一種姿態,乾淨、純粹的喜歡。沒有什麼太糾結的,因為他們是如此直率的喜歡著。


  夏宇豪是個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他在想什麼的孩子。喜歡邱子軒就想討好他、想跟邱子軒站在一樣的賽場上看一樣的風景,興高采烈的說著我懂你在場上的心情了邱子軒!他的喜歡很透明,沒有參雜其他情緒,只要一個眼神對到就可以讓他笑出來。對邱子軒的感情滿溢的時候反射性的就想親,不讓親就一臉震驚慌張受傷,被接受又馬上破涕為笑。如果對人的喜愛可以用愛心具現化的話,他對邱子軒的愛心早就滿出螢幕來了。他就是這麼直接而純粹的在喜歡邱子軒。


  而對我來說,邱子軒也是很單純的。單純的喜歡排球、單純的疼妹妹、單純的也喜歡夏宇豪。他的眼神可以解釋得很簡單、也可以解釋得很複雜,而我偏好簡單的說法,所以對我來說他大概也就只比夏宇豪複雜一點點而已。幫夏宇豪做單字卡的時候、在夏宇豪家被抱住的時候、越界吻的時候,不熟悉的感情太強烈,他大動作揮開夏宇豪,其實是想揮開變得不像自己的自己。當然還有妹妹的事、隔天比賽的事要考慮,但我覺得在那個當下他只是反射性的要逃離而已。


  所以,我們看著他們從認識到相知到互相覺得對方還不錯、不錯變成很不錯,再加上兄弟(好,是振文)的天台坦白變相成為了夏宇豪跳過迷惘階段勇往直前的契機,這麼明顯互相喜歡的一對,盛著彼此的眼睛都如此閃閃發亮的一對,我真的是沒什麼好講,只能讚嘆他們的美好。


  范少勳和盧彥澤兩位演員真的很強,直接活出鮮活的夏宇豪與邱子軒,好喜歡他們區分在不同人面前的不同表現方式,也喜歡他們的個人特質為兩位角色增添了厚度與可愛。他們的吻戲不同於文武,給我一種索求感。也許是因為他們還在互相試探,想要認識對方更深更深的階段吧。探求彼此什麼的(聽起來略歪)





    【文武】


  文武的感情對我來說就挺值得玩味了。相對於夏邱的清晰直率,文武之間更多的是曖昧不明的空氣。一直到全劇播畢的現在,對於振武的想法仍舊還是只能猜測。到第六集為止有在之前的文章裡說過了,這邊想來談談最後兩集的部份。


  王振文在集訓最後一晚的告白,其實在一開始對我來說是有點突兀的。想說王振文你都忍這麼久了幹嘛沒事又要告白。但想想,也許王振文的重點不是告白,滿溢出來的,也許是對王振武深深的愧疚。在集訓中他看到了本該手生卻還是被選上先發的、意氣風發的王振武,在打著他最愛的排球的時候的王振武,明明是這樣閃閃發光的。再加上晚上又看到了王振武在跟他女朋友(?)間接放閃,一來是自己讓振武的光芒蓋上了一層灰,二來振武都有女朋友了。又一次體認到自己對振武的愛與自己給振武帶來的影響,才讓他近乎自暴自棄的下了要乖乖回去當個「好弟弟」的決定吧。


  很喜歡深夜告白戲的時候聽著振文說話的振武微微皺眉,手指收緊,表現出他的動搖。振文手指顫顫、想要靠在振武背後哭卻還是回到「適切」的距離。我覺得比起聽到弟弟喜歡他,讓王振武更加心煩的是振文破碎的「對不起」,還有背後不斷傳來的啜泣聲吧。耳朵紅到爆好評,打賭一百塊他想回頭安慰他弟。


  而大重點天台戲,我覺得振文滿混亂的。「你為什麼不解釋?!」的質問根本沒道理啊哈囉你忘記你哥不知道你喜歡他了嗎?(笑)揉合了「為什麼放我這麼難過!」的委屈和「有什麼事什麼人你有必要瞞我的!」的憤怒,我可以理解振文說振武過份時振武會想反駁的心情。因為其實對振武而言,如果他不知道振文喜歡他的話,振文也就只是在無理取鬧而已。振文對振武喊著「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我覺得振武應該很想把這句話原原本本的還給振文吧XD


  感謝裝睡的振武。點讚(毆)


  而這場的振文忘記自己要隱瞞感情,藉著衝動的情緒幾乎已經把他的感情全盤托出了。最後一瞬間冷下來不想再跟振武糾纏時的眼神真是好,也難怪振武會脫口而出「我都聽到了」,大概他也感覺到不留住弟弟,弟弟就不會再跟他談了吧。這段振文從盛怒轉為恐慌又在那摸後頸真的是好啊…超喜歡這段…


  最後振武委屈帶點撒嬌的說著「求你給我多一點時間」我覺得也真是好。振文從一開始的震驚、王振武你太賊了這招根本犯規、好啦好啦我輸了啦你要時間就給你啦,一連串直到他回身抱住振武時的表情真的很動人。振武那個被振文抱住之後滿足的笑成那樣你到底還需要什麼時間啦!!!XD


  但天台戲綜合第八集,我覺得振武的需要時間想想還滿,呃,隨便的(毆)他就算丟人家女孩子的禮物、防著不讓喜歡振文的人認識振文,但他自己根本就沒有想過那是為什麼。而他跟振文說開後,他想親振文額頭、他想餵食振文、他想把振文攬入懷中,我覺得他也不太會去想為什麼(毆)因為他本來就想做這些事,只是他曾經以為是因為「振文是他弟弟」。而現在振文給了他另個選項,所以他還在摸索這份感情的名字。


  但我覺得夏宇豪會很想說,幹感情的名字重要嗎?你們快點滾去公證別在這礙眼(毆)


  也許文武這對到最後,會是個溫水煮青蛙的路線吧(笑)王振武愛幹嘛就幹嘛、王振文也愛幹嘛就幹嘛,然後某個時間點王振武會驚覺啊,果然不只是因為是弟弟啊,之類的吧。特別喜歡他們兩個的吻戲都只是輕輕一啄,卻道盡滿滿疼寵與喜歡。


  我無比的讚嘆楊孟霖與施柏宇這選角,無比的讚嘆楊孟霖與施柏宇的每一個表情。所有的小動作、所有帶著深意的舉動、所有眼神流露出的情緒、所有相撞而又閃避的對視、還有最後一集兩人盛滿星光的眼睛。這兩個人的肢體演技真的很厲害。口條的話嘛,基本上很振文也很振武這樣XD





    【排球】


  我非常喜歡這部戲裡的角色們以各自的方式愛著排球這運動的描寫。少年就是熱血啊,最喜歡熱血球兒惹。


  隊長賀承恩是個排球控,他想讓全世界都變成排球控。想受歡迎?加入排球隊啊!我們妹子觀眾特多!想練體能?加入排球隊啊!我們每塊肌肉都可以練到還有專業教練唷!想把經理?加入排球隊啊!但小小是我的你有膽就試試看啊!想陪弟弟?加入排球隊啊!我還可以讓你們有專屬的雙人訓練菜單唷!想成績變好?加入排球隊啊!我們有個經理邱子軒是猜題之神喔!

  他就在那胡扯瞎扯,球員心不在「排球」也無所謂,只要更多人加入排球隊好棒棒他就開心了。因為他真的覺得排球很棒,大家都該來一點。


  而邱子軒則是另外一種排球控。最開始就算是因為其他原因而加入,但他真心希望最後大家都可以由衷愛上他最愛的排球。事實上他也不喜歡有人因為其他原因(如教練的脅迫)加入排球隊。排球對他來說,是美好到他下意識不喜歡讓居心不純的人觸碰的。


  陳家均對排球的愛也是一等一的。崇拜邱子軒那麼久,穿上了邱子軒的背號,被邱子軒摸摸頭稱讚兩句就高興了,因為那是一直以來仰望著的學長呀。如果這部不是BL劇的話,家均這設定差不多可以當主角了(?)我很喜歡他一開始看突然加入的夏宇豪不順眼、卻對同樣突然加入的王振武不帶敵意的反差,以及跟夏宇豪一起練一陣之後就儼然變成好敵手的狀況。終究還是喜歡打球喜歡夥伴的呀。被問知不知道主攻手的意思還一臉茫然你說你是不是傻,在說你被寄予厚望啊孩子!


  然後雖然戲份不多但我很喜歡俊喆說說他是來打排球來贏的,雖然不喜歡惹事但是對排球卻認真到會主動表達對無聊的爭執感到不耐,讚。





    【綠葉】


  這部的綠葉們都棒棒的,最喜歡在青春群像劇裡看角落了嘻嘻。但要一個個細講好像有點瑣碎,所以就大概的提。


  我個人其實在老漢推車那段還滿喜歡大可,後來比較少看到他在玩有點可惜;暗示大HIStory宇宙的勁揚一直被霸凌,我內心其實一邊覺得不太好又一邊覺得這大概就是一種寵愛的方式(?),小幾吉俊喆跟他的凹凸雙人組超可愛;特別出演的雙胞胎超絕可愛很有BOSS感;女孩們到全片後段也開始變得比較自然。


  男五賀承恩是一定要拿出來提的,第八集他跟邱子軒的兄弟情真的好美好美,一個什麼都可以跟他說的竹馬,一個看著自己哭臉會帶笑的吐槽什麼臉啦你卻不會取笑自己的竹馬。邱子軒有賀承恩這個朋友真的很好很好,我覺得夏宇豪就算以後繼續為此吃醋也是無可奈何的,邱子軒連最後的告白都說「要幫賀承恩訓練球隊」(大笑)


  第八集也特別想提倩如,倩如是花痴但是好可愛啊,因為感覺到哥哥對夏宇豪也有感情,所以果斷的放棄。拿邱子軒曾經堵她的話來堵回去,還主動去跟夏宇豪解釋,好像稍微有點董邱子軒為什麼會妹控癌了。很喜歡那段邱子軒對她可能掉眼淚時表現出的慌張,真的是很棒的一對兄妹,我覺得夏宇豪就算以後對邱倩如吃醋也是無可奈何的,畢竟他在最後按摩那段自己都吐槽了邱子軒的妹控。


  嗯?怎麼覺得夏宇豪前途多災多難啊?(平常上課還要看同班的兄弟閃)(心好累)




    【結語】


  承襲之前寫離我感想時的習慣,我其實還想寫槽點。比方說編劇大大導演大大你們是不是有看過一年生啊之類的。比方說編劇大大你明明台詞就寫的很接地氣怎麼最後一集振文用詞這麼不自然呢之類的。比方說前後cut不連到底是怎樣啊大大之類的。比方說字幕為什麼錯這麼多呀大大之類的。比方說難道時間切分(如振文半夜告白前)就不能清晰一點嗎之類的。比方說那誰你演技怎樣又怎樣之類的。


  然後我其實也還想寫轉學生三人組的友情真是棒棒的,我還想寫排球隊大家玩起來真是可愛可愛的,我還想寫中中老師好帥但我感覺她當物理老師也一樣兇啊為何夏宇豪會疑惑那是不是何中中之類的,我還想寫我覺得小小應該覺得全世界都是她男朋友的受只有她自己是她男朋友的攻嘻嘻之類的(然後賀承恩並不討厭)(咦)


  但是這篇文章已經要破四千字了所以我想就先斷在這吧。更何況今晚直播還有可能被打臉。心累。



  雖然有槽點,但這部戲還是無比美好。由衷感謝與這部網路劇相關的所有人。很開心很幸運可以遇見這些角色們。在那個平行世界,夏邱依舊坦率的愛著、屬於文武的感情的名字可能他們還在摸索、排球隊的大家為了比賽而賣力訓練、小小身邊多了兩個真實CP每天暗戳戳或明幌幌的觀察著,不管怎麼樣,我想他們都會是笑著的吧。


  我們都要往前走的。編劇有其他本要寫、劇組有其他戲要拍、演員有其他戲要演,但也許在越界的世界裡一起哭過笑過的我們,還是可以在心底為那苦辣酸甜、勇往直前、為了心中一個想望撞得粉身碎骨也無所畏懼的世界留下一個空位,就像越界的海報,透著光、純粹而閃耀。


  (一秒變煽情王)(還是不要這樣好惹)


  總之謝謝巧克!謝謝越界!謝謝一個月來一起玩的小夥伴們!期待演員大大們的新作品!剛剛看了楊孟霖的新IG我其實很想說些什麼!但我相信大家都懂的!(推卸)



  愛越界(手比愛心)(隨便總結)


评论(8)
热度(69)

© RW通行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