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通行人

ペタ城に移住済み

【御三家】都是你害的(翻譯)


『你差不多可以束手就擒了吧?』

我喜歡一個人待著。

這樣回話之後,對方露出了一個微妙的似笑非笑的表情。




便利商店前的長椅,是你在被人們圍繞的收錄日中唯一的綠洲。卻有個明明知道還要來打擾的傢伙。

「鶴崎君呢?」

「剛在休息室時他說伊澤桑大概不想見人吧所以他要在休息室吃。」

「那你還來啊。」


又沒關係吧?坐到自己旁邊的傢伙連耳機都戴上了。

沒意義就不要到我旁邊來。你這樣想著閉上眼,把被戰略與模擬佔滿的腦袋淨空。



「伊澤桑~水上!歡迎回來~」

極度接近呆這個形容詞的明亮嗓音。歡迎回來什麼啊又不是你家。

「小光呢?」

「剛剛到外面去了唷~」

喔是喔。

手持厚厚一本數學書的鶴崎笑嘻嘻對水上說著我幫你留了炸雞唷什麼的,你漫不經心的左耳進右耳出。


啪啦啪啦紙頁翻過的聲音。

咖滋咖滋咀嚼的聲音。

咕嚕咕嚕喝水的聲音。


休息室明明就很大,到底為何要三人都坐在桌邊啊?你近乎不講理的想著。好近,太近了。


近到可以聽到呼吸的聲音,以及心跳的聲音。

緩緩的,慢慢的,彷彿充盈休息室這四方體的空間一般。


噗通噗通噗通


「…吵死了。」「啊,對不起!」

對兩手摀住嘴的小光你一瞬之間感到疑惑。小光什麼時候回來的?髮型師也在耶。他們兩個剛剛在聊天嗎?

「啊,不是啦,不是在說你們所以請別介意!抱歉抱歉。」




『明明承認就好了的⋯』

你在說什麼?

不過是試著裝了下傻,對方就沉下臉賭氣了起來。






「⋯我喜歡一個人待著啊。」

你在沒有其他人的自家毫無預警地脫口而出。


聽不到耳機外洩的樂聲。

聽不到身邊紙張的聲響。

聽不到其他人飲食的聲音。

聽不到自己以外的呼吸聲。


噗通

噗通

噗通


心臟的聲音也很普通。

這樣就好。



『明明伊澤桑你也想跟我們多待在一起的吧?完全不懂你在堅持什麼耶⋯』

『到最後也只有伊澤桑最痛苦不是嗎?!』







我不想被人影響。

因為擁有巨大的歡欣必定會有同等的悲傷在等待。

我不想為了誰而被牽動情緒。


因為在誰的身邊感到安心,就等同於不在誰的身邊會感到不安啊。

只要並肩而坐就能更容易集中精神的時候,回到獨居的家中感到缺少些什麼的時候,聽到近乎嘈雜的自己的心跳聲的時候, 



「全部、都是你們害的。」


评论(28)
热度(2)

© RW通行人 | Powered by LOFTER